close

不知道誰曾經跟我說過,你無法選擇能不能當人,

但是你可以選擇你要當什麼樣的人

在連嘟嘟目前的人生當中,日本便經歷了幾個世代的交替,

這個國家真的很神奇,我自己推斷可能是多少受到當年大量漢化與天皇神道教文化的影響

出現了跟從欲望以及模仿學習能力很強的現象。

在我到目前有限的歲月裡,90年代青少女心目中的女神~~~~(嘟嘟無能僅能找到此老舊版本),

Walk in the park/安室 奈美惠

  

將將將將安室奈美惠小姐~~~將她的歌視做神曲,服、妝視為標的,

她帶動了90年代的渋谷辣妹現象(嘟嘟無能僅能找到此老舊版本),堪稱頭號教主;

黑臉銀白唇膏金髮大象襪(請大家翻動腦子裡陳舊的記憶),連台灣都吹起了泡泡襪風;

隨著歷經世事波濤,千禧年後努力取得后冠登上寶座的厲害女人,

VOGUE/濱崎 步

步姐濱崎!!!嘟嘟私心放上我最喜歡的歌曲,也希望勾起大家童年的回憶。

她成功的將潮流轉向白辣妹文化。帶起了動感趨向感性的風潮。


但是現在主題來了,在歷經一段空窗期後(類似春秋戰國年代),今年年僅20歲,

社交網路平台發達的市場讓這個小妮子以一首『つけまつけ』(中文譯帶上假睫毛?!!)開啟她王的人生。

注意到這位新時代的Fashion Queen是在2012上半年東京代代木競技場舉辦的『Toyko Runway』上,

她把自己打扮成一顆糖果,台下近兩萬觀眾尖叫哭泣讓邊看新聞邊化妝準備上班帶團的嘟嘟眼線都畫歪了,

糖果裝教主  

年輕小教主名叫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中文請發音咖哩啪母趴母,什麼跟什麼....

昨天祝大家萬聖節愉快的那支廣告MV,是她應景新作ファッションモンスター(Fashion Monster)

成功的以帶動全國青少女風潮的原宿為起點從多媒體平台推廣他的多彩Style,

在紛亂茫茫無所跟從的戰國中注入新意,說有多厲害,大概是

她在少女間的人氣加上目前日本男人心目中的天團AKB48的話,可以選日本首相了。

如果大家覺得很OVER的話,請觀賞一下我幫大家準備的兩首中毒性歌曲:

真的可愛但是也很傻眼的戴上假睫毛

 

再來是很時尚的怪物Fashion Monster

 

雖然感到的是無限詭異,但是只能說也真的是很有創意的可愛,

大和這個民族有時候就有這種讓人心神嚮往的魅力,我想應該有人苟同吧。

大家也來把糖果裝在頭上吧!


*註:辣妹→日文ギャル*(念法大概是ㄍㄧㄚ魯)→英文縮寫Gal→Girl

 



額外大放送戰國時代另一位視覺系女藝人,我想她的地位就相當於霸主但無法統一的武田信玄了。

椎名林檎,現在仍在歌壇活動,造成乖乖大和民族視聽衝擊的音樂,

以困難的漢字歌詞和刺耳的吉他鼓聲帶動了革命情懷,

可能是過於艱深的表達意念應該常常讓聽眾陷入了無法理解的境界吧,我以前很愛但是總是越聽越苦惱XDD

本能/椎名 林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