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最常發現自己沒有退路的時刻

是在情緒高昂的狀態下

爆出讓自己感到後悔的話語行動

這是連嘟嘟對“沒有退路”此語最深深的感觸。

上禮拜工作又去了一趟山陰山陽

日本的山陰山陽

大概指的是在那遙遠的地方

本州的最南端島根、鳥取、岡山、廣島

最南端到山口等縣,

一邊靠日本海,另一邊靠瀨戶內海

中間以一條似脊樑的山脈

把兩頭劃分成山之陰、山之陽

也就是太陽照到、照不太到的地方。

山陰山陽地圖    

 

看起來很模糊,聽起來很清楚

從鬼太郎到桃太郎的冒險,

名偵探柯南辦案,

至日本三景的巖島神社 

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三大名園岡山後樂園

美到名揚四海的足立美術館

大根島牡丹花的故鄉由志園

初神話出雲大社到

近代破壞帝國不敗神話的廣島原爆紀念館,

大家都會拼命點頭說:喔喔喔~我知道我聽過!

以上的行程跑起來近千餘公里

對導遊來說很辛苦

嘟嘟很害怕,但是很喜歡

尤其這一次特別期待

本來就比較稀少的行程

在這些年走了這麼寥寥幾次後

連地圖、維基百科、大學課本都重拾

於覺得自己做足了功課,

上帝應該是察覺到了我的努力

來了個紅葉繽紛犒賞連嘟嘟

廣島城景

晨雨廣島城    

一大早從床上爬起來開窗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副景象

讓我興奮的大叫:Thanks God !!

〈眼尖的同業朋友們應該發現我位於哪間飯店〉

正當自以為這一切是美好的開始時

我度日如年的六天工作之旅也拉起了序幕

請容我用邱逢甲的

宰相有權能撐船 孤臣無力可回天

來一言以蔽整個荒謬的從

第一個景點到最後一幕在

桃園機場大混亂的情況

沒有一刻是孤臣我可以回的了天的

因為宰相客人最大大大大大!

沿路的美景撫恤了每到一處便

大受打擊的導遊嘟嘟

所有的風景都是可憐兮兮的我

全程採用日本AU系統HTC J拍攝工作上的遇見

〈為顯示嘟嘟對國家品牌的熱愛與對品質的信心〉

就是這麼美之 《一》 島根 出雲大社祈福的注連繩─島根縣

祈福的注連繩  


在這裡每年一度總是有成千上萬神明跑來聚會

宰相們遲了十五分鐘,讓嘟嘟有機會注視著人們

拚命往繩上扔銅板祈福那真摯的眼神而拍下了這一幕

就是這麼美之 《二》足立美術館從窗戶拍出去的苔庭─島根縣

足立美術館苔庭  

於近黃昏嘟嘟身心疲憊時

抓到了這一刻沒有人山人海擋住的玻璃

我對美術館中花園的興趣

遠遠大於他的蒐藏品

透過玻璃窗與外頭的景觀交織成一幅畫

是建立庭院時的訴求

這位創館者是辛苦來的成功商人

與許許多多企業家一樣 想要回饋鄉里

宰相們怨嘆為何美術館禁止入園中照相

我笑笑對大人們說:

因為在遠處完整的風情遠比破壞景觀後實際擁有的更為美麗!

就是這麼美之 《三》とっとり花回廊 如夢似幻的迴廊─鳥取縣

鳥取花迴廊看大山  

所以說這幾天一大早就老讓我這樣子的感動

就算有生氣懊惱的情緒在心中都無法久存

再把始終無法集合講解的宰相們送去賞花後

同事拉我上花迴廊上俯瞰花草

就是這麼美之 《四》回廊花之丘─鳥取縣

花之丘  

 

在花之丘上找到了嘟嘟呼吸的天空

與後方的山陰富士連成一線

前一天下過雨 分外寒冷

迴廊的設計讓無論陰晴

遊者好似天使一樣

從空中俯瞰著上帝的作品

由於讓我散心有功

就讓同事入鏡我的作品裡一隅 呵呵

就是這麼美之 《五》岡山後樂園─岡山縣

岡山後樂園沢の池  

日本最後的幕府德川江戶的高壓懷柔時代

各國大藩爭相建造庭院塑造和平的畫面

岳陽樓記范仲淹云: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當初岡山城內百間川洪水氾濫

治水成效彰顯後才建造了此園

後樂園的名稱於是乎由此而來

嘟嘟本人覺得這句名言實在震撼

比起另二大名園的兼六園和偕樂園博愛多了!

試想先讓饑民們都吃完豪大雞排果腹了

自己再撿剩的吃 這是多麼偉大的舉動ㄚㄚㄚㄚ~

叫它第一名啦!

就是這麼美之 《六》倉敷美觀地區─岡山縣

倉敷紅葉翩翩人多多  

同樣是在岡山縣的倉敷

離通往四國的瀨戶大橋就在咫尺

當年瀨戶內海海上交易頻仍

商人們的倉庫與豪宅都建於此

事過境遷不畏都更炒地皮蓋透天的誘惑

後人也把它們給細心保存了下來;

形成現今特殊文化保留景觀...

是說這次行程這裡竟然只留上三十分鐘不到

因為只有宰相能撐船呀~~~~~~~~(大喊尖叫ing)


翻山越嶺九百公里後

我們再度回到了廣島

很多人問嘟嘟去到這裡

有沒有土產可以帶回來

嘟嘟會問他一顆原子彈要不要

並為了安慰眾人唱首廣島之戀給大家聽

 

國歌呀~~~!全車團員難得可以大合唱!

西元1945年8月6號的在廣島上空

扔下了顆原子彈

造成的世紀性的歷史悲劇

這個純樸的小城市

從此蒙上了一層憂傷的色彩

為讓悲劇不再回頭重演

每年的和平大會、千紙鶴祈願、反核遊行從不間斷;

嘟嘟先把照片給放完

就是這麼美之 《七》座落海上明珠巖島神社大鳥居─廣島縣

厳島神社鳥居、海の上  

浮在水上的社壂

厳島神社、浸水。  

只要漲潮就會沉入 只要退潮就會顯露

日本三景巖島神社就是這樣一個特殊景觀

大河劇─清盛也剛好此時正在上演

清盛少壯時曾在此處任職

而神社所在的宮島...更是...

蚵仔可樂餅 喬八愛蚵仔  

擺出照片欠人扁的肥美蚵仔故鄉!

呼呼呼呼...好好好吃吃吃吃難忘忘忘忘忘忘...

秋天更是時節 餐廳也一位難求 

為了份烤牡蠣或是套餐排上一個小時

只為那份齒頰留香...


來對了時節賓主盡歡

盡了職責介紹風俗民情

但是時代劇盪

野田佳彥首相宣布解散國會同時

每天晚上與新聞相伴入眠的嘟嘟

正在聆聽 當場寒毛直豎

現今呼聲最高的是當年

默默下台的短命首相安倍晉三

另有一股強大勢力的興起

那就是維新會與太陽黨合併的

改革派大阪市長橋下徹與

剛辭任東京都知事購買釣魚台

鬧的滿城風波的石原慎太郎

對於目前的國際情勢

不管哪者皆是強硬派作風

甚至不諱言打破協定發展核武的告白

從一個外國人看歷史

日本的衰與興與世界連結

從江戶幕府鎖國時代→黑船來襲→明治維新→

二次大戰→經濟奇蹟→泡沫經濟→失落的二十年

這一、二個世紀起起落落;

最近正閱讀舊約聖經到約書亞記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忘了自己的初衷

只好一而在在而三的輪迴

直到現在維持兩千年仍在爭戰的流浪

大和民族不也是這樣嗎?

走到最後仍認為持有核武才能脫離美國的牽制

能保衛自己的國家

真的是核武才能保衛國家嗎?

對於周邊國家對於大和民族的憤恨

逼的只好到局勢不平穩的中東擴展市場

只用一句計較歷史的過往

便能一語以蓋之了嗎?

多年與此民族的交會 

心中的確存在許多矛盾

這個國家的好是顯性的

這個國家的憂 亦是顯性的

而這樣子的局勢持續下去

對於台灣的發展是有正面的影響激勵作用

在身旁國家不可開交時

一直處於喘息地位的我們出現了發展生機

有沒有辦法把握這個時機

做出對的決定衝出重圍呢

講述這件事情時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知所云

應該有很多人有更多不同的意見

也有很多人根本不懂我想說什麼

嘟嘟仍是衷心希望

或許一個月、兩個月、甚至是一年後

這篇文章已成過去式

留下的只有美麗風景照片

而無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對立風波

原子彈的傷痛 砸在日本人的胸口上

和平祈福意念 念在日本人的心中

能夠與世界和平共處下去

則是考驗著日本人的智慧

千紙鶴  

擁有和平 除了人民心中的渴望寄託在紙鶴上

更要有能容納世界氣度的政府 才能實現。

所有的事情 嘟嘟從自己做起

把執行決定放在禱告裡

在腦海裡要思考個千百萬遍 

這是否是合乎神心意的決定

不要讓自己遺憾

不要造成大家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連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